感謝有耐心看完前兩篇的郎客

主菜上桌!生酮飲食!!!

簡單的說就是調整我們一天飲食熱量佔比,讓身體自行產生酮體的飲食法

一般:碳水化合物65%,蛋白質20%,脂肪15%

生酮:碳水化合物5%,蛋白質20%,脂肪75%

能量取得方式改變:

一般:碳水化合物→胰島素→血糖(葡萄糖)

生酮:脂肪→肝臟→酮體

*身體四種能量來源:1.脂肪的脂肪酸  2.蛋白質的氨基酸   3.碳水化合物轉化的血醣 4. 經由肝臟轉換的酮體(基本上不會出現在日常的食物中)

 

 

生酮飲食適用:體脂高而胖的人(可以簡單花200元到健身中心,做全身體脂檢測)

*糖尿病,肝病者患者要跟醫生討論後再做決定

*體脂低於健康範圍值,不適合

飲食要訣-碳水5%,蛋白質20%,脂肪75%(一天熱量佔比)

1.不碰澱粉,水果,五穀根莖類(米飯,麵,地瓜,芋頭,南瓜等),牛奶(含乳糖)

澱粉或是糖碳水化合物太高,所以水果才列入進去,但蕃茄可以吃

天然的食材,除了純油的食品,一些乳製品外,其實都有含碳水,所以不用怕補充不到基本盤,只怕吃太多

2.多吃好油食物(油花多的肉類,椰子油,草飼奶油)

防彈咖啡是我脂肪占比不夠得救星之一,未來我還會繼續開發各個救星,之後再跟大家分享

3.適應期解饞點心(高脂肪低碳水):花生,杏仁,夏威夷果,乾酪,起司球

嚴格住飲食很重要!很重要!很重要!請至少堅持兩週

 

以下是我平時計算碳水占比的app超方便!

懶人沛推薦!不過安卓的下載會是英文版喔!

幾乎所有食物食品都可以查到,有各種分量熱量換算,記錄飲食狀態,熱量消耗(休息,基代,運動)

IMG_1516.PNGIMG_1515.PNGIMG_1518.PNG

平時我的便當菜

IMG_E1494.JPG

IMG_1513.JPG

 

就是這樣簡單,所以我在入酮初期才吃燒肉沒在怕,卻怕熬夜通宵的原因哈哈

運不運動看個人,生酮只是燃燒體脂(內臟脂肪),不會長肌肉,不會修飾線條

要走長久的女神,就多練些肌肉加速基礎代謝提高,這樣就可吃更多

切記不要為了瘦,少吃,生酮好處就是不怕你多吃,重點吃對吃好,因為油都將轉換能量代謝掉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